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最新动态>>省区市

坚定政治信仰 站稳人民立场

韩勇为陕西省政协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9年07月17日15:37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妮) 7月16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为省政协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定政治信仰、站稳人民立场》的专题党课。

  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杨冠军、王卫华和秘书长闫超英一同听党课。

  韩勇指出,坚定政治信仰、站稳人民立场是我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键所在,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果是否入脑入心、落实于行的重要标准。坚定政治信仰,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信仰的力量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当中,在本职岗位上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苦干实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韩勇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每一名党员都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细致的工作,极大地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树立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韩勇强调,省政协每一名党员都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接受锤炼、自我改造、实现提升,锚定使命、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最终使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把握履职工作的中心,在加强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夯实思想政治引领的基础;要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密切联系群众上狠下功夫,深化“双走进”的探索实践;要坚持提质增效的导向,在改进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紧扣政协党建工作的要求,在做好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