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7月18日14:10 来源:中国航空报

岳书华 摄

  7月15日,航空工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集团公司党组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近期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瑞松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党组副书记李本正,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元先、杨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任玉琨,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郝照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组织召开的部分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征集基层单位和党员群众对集团公司党组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认真检视反思集团公司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后续整改工作要求。

  谭瑞松强调,集团公司党组要走在前、作表率, 示范带动所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对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坚持不懈地把主题教育工作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增强工作的深度和力度,切实把四个方面关键措施贯穿始终,持续跟进抓学习,深入务实搞调研,刀刃向内找问题,攻坚克难促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真正体现在改革、创新、发展、党建等各方面。近期,各位党组成员要重点写好调研报告, 写清楚调研背景、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措施建议等, 认真做好调研成果汇报会准备工作。要加强对下巡回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亲自指导、亲自过问、亲自检查,重点关注各单位学得如何、做得怎么样,督促推动各单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各单位也要自觉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按节点完成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工作,积极主动、精心开展好主题教育。

  谭瑞松指出,基层单位和党员群众对集团公司党组及班子成员提出的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基层一线的呼声和期望,必须要深入研究、优先解决。每位党组成员都要高度重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客观认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组织和带领相关部门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对照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整改,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央巡视自查自纠、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盯住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中的难点重点,分清是政策问题、执行问题还是具体落实问题,扭住问题不放,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航空工业总助级高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辛文)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