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孙志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把贵州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9年07月18日14: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为全省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和解决全省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承担起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副组长陈修茂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孙志刚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是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孙志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和解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切实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够的问题;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整治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问题;坚持真抓实干、具体深入,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作风顽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孙志刚要求,要全面落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谌贻琴在主持时说,孙志刚书记的专题党课,是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导,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提供了示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课精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整治突出问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讲党课,带动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好党课,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各市(州)、贵安新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省有关部门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筑省属高等院校、省管国有企业和中央在黔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聆听党课。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