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西安:以学促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年07月18日14:37 来源:陕西日报

动员部署会、集体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座谈会、主题宣讲活动、读原著……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各部门、各单位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6月6日,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西安市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西安市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施行计划、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扎实推进。

西安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式和市级四大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密集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西安市各部门、各单位列出重要学习资料清单和学习研讨参考专题,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组织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6月19日,西安市领导集体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西安市众多党政部门、机关团体及基层单位、驻地部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革命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践行初心,为民服务,深入一线宣讲。6月21日,西安市科技局(外专局)赴蓝田县教育和科技局、浐灞生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详细了解蓝田县科技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进科技示范项目发展、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小微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浐灞生态区调研时,调研人员深入了解众创空间发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为下一步研究出台新政策、新举措收集第一手资料。

进入7月以来,西安市各部门、各单位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7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深入辖区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和中石化加油站调研,并提出问题整改要求。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认真梳理工作薄弱环节,并就边找边改、立行立改提出要求。

7月10日,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赴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企业发展困难。

……

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西安市将用实际行动助力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