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最新动态>>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年07月18日14:17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7月7日至8日,集团公司党组开展封闭式集中学习,党组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作学习动员和小结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大山,党组副书记石岩,党组成员贾宏谦、陈学钏、李春建参加学习。

焦开河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兵器工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兵器工业对党的绝对忠诚,确保兵器事业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六种力量”;二要履行好强军首责,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按计划完成当期军品科研生产任务,加快实施装备质量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抓紧推进重大专项和重点型号研制,加快推动装备智能化发展;三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化兵器工业体系,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把先进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立身之本;四要抓紧推进技术创新体系的优化完善,加快构建装备研发体系和技术研究体系;五要坚决防范重大风险,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系统形成风险防控机制,坚决防止小风险变成大风险、个别风险变成综合风险。

焦开河强调,要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高度出发,深化对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须利器的认识,重新审视兵器工业的历史方位坐标,认清兵器工业应该承担的责任担当,增强履行好强军首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是兵器工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政治体系,要坚持用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统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大山在发言中指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对兵器工业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坚持全面系统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坚持突出政治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围绕迫切需要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做到“思想上入伍”;四是联系实际学,用忠诚与担当,把专项整改落实落地。

党组同志结合职责分工,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提措施。党组同志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方式;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领悟,深刻认识到强国强军是兵器工业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了聚焦强军首责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集中学习前,焦开河在动员讲话中对这次学习研讨提出了具体要求。期间,党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学习态度,静下心、坐下来,认真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书目,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思路、推动创新发展上来,体现到集团公司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上来。(兵宣)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