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最新动态>>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

增强责任担当 弘扬石油精神 当好勇于自我革命的示范表率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王宜林主持 

2019年07月18日14: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7月17日下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石油魂”宣讲报告,并围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进行了学习交流。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宜林主持学习研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把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当好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宜林指出,要在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学在前、走在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

王宜林强调,要在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实干担当有为上发挥表率作用。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四个诠释”,做到实干担当有为,坚决把总书记对中国石油提出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要求、加强国际油气合作的要求、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当好国有企业种子队的要求、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的要求,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完成新时代党和国家交给的历史重任,坚决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王宜林要求,要在创新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上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规律特点,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理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通过不断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达到对问题的彻底整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的要求,以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不断创新,完成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目标,不断开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新局面。

王宜林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勇于自我革命上发挥表率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坚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积极开展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要自觉对表对标,深刻剖析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特别要聚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9个方面专项整治,找出突出问题,一件一件剖析到位、彻底整改,当好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

刘跃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刘宏斌、侯启军、段良伟参加学习研讨。周永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学习交流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记者张舒雅)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