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国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

2019年07月19日14:37 来源:国管局

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式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国管局实施方案,7月16日-17日,国管局举办主题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班,在以自学为主的同时,将集中学习研讨的范围扩大到全体处级党员干部,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参加了分组讨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出席研讨班开班式、总结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局机关处级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中层正职、副职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李宝荣局长参加分组讨论并讲话

李宝荣局长参加分组讨论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考察时专门就做好主题教育作出了重要指示,我局要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强学习、找差距、补短板。他强调,全局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紧迫性、重要性,结合我局实际、本单位实际和个人实际,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要严格标准和要求,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忠诚干净担当”、“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从严从实检视所思所想所为,找到差距、抓好整改;要强化理想信念,对人生负责、对家庭负责,通过自学强化理想信念、练出过硬本领。

王永红副局长出席专题学习研讨班

赵建国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赵建国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要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自觉主动学;要深刻剖析检视问题,联系业务工作实际情况剖析检视问题,从思想上深挖根源;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整改要紧紧围绕一个“实”字,解决实际问题、拿出实际举措、体现在实际效果上,通过整改为普通党员作表率。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汪洋讲专题党课

人事司司长孙丽霞讲专题党课

研讨班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党章、遵循党章”,“解读《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四项法规制度”,讲了专题党课;国谊宾馆邢振秀等第一批身边典型的4名代表作了先进事迹宣讲;11个研讨小组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国谊宾馆邢振秀等身边典型代表作先进事迹宣讲

房地产司臧伟等作交流发言

参加学习研讨的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此次学习研讨班组织领导有力、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效果良好,特别是交流研讨非常充分,谈得深、谈得透,谈出了心里话,谈出了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落实中央部署和局党组要求,以这次学习研讨作为新起点,立足岗位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参加学习研讨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