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各单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7月19日14:40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局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办党员在党支部专题学习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质量监督司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二是在学习后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中。全司党员干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作好表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发展。

食品经营司党员干部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作为国家机关的党员,我们必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以强化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食品经营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标准技术司党员干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标准技术司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

反垄断局党员认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十九大总结实践经验,顺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赋予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鲜明的时代内涵。只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个方面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从严抓好落实。

总局各单位党组织也都以专题学习的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在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中,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