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黑龙江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召开 张庆伟主持会议薛延忠孔泉到会指导

2019年07月20日10: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讯(记者孙佳薇)19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和中央提出的“六个对照”“五个查找”要求,集体研究讨论,共同查找问题,深入检视反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薛延忠、副组长孔泉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陈安丽发言,孙东生、程志明、聂云凌、沈莹列席会议。

会前,省委常委班子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并就专项整治任务清单作了说明;介绍了有关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情况。

省委常委结合一段时间以来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情况,联系我省重大事件、典型案件和信访积案,直奔主题、聚焦检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入手对常委班子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检视反思。大家一致认为,很多问题表象在基层一线,但要从省委班子查找原因、检视问题,与党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存在思想政治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担当作为还有一定差距、作风形象仍需持续改进、能力素质还有待提高、从严治党还需向纵深推进等方面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让基层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表对标、深入检视反思,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对照”“五个査找”要求,继续深入查摆问题,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列出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划清责任主体和责任边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问题扎实有效解决。要直面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动真格、出实招,让基层和群众当“考官”,不断扩大整改的综合效应和后期效应。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任一林、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