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7月21日13: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专题党课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通过不断自我革命保证初心使命,使主题教育和管党治党互促共进。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品格、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增强本领的一次自我革命,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紧扣脱贫攻坚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有很多工作亮点和创新经验,及时发现了不少问题,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要牢牢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巡视政治监督,用好巡视利剑推动学习教育、铸牢政治灵魂,检视问题差距、推动工作落实,压实政治责任、护航脱贫攻坚,回应群众所盼、走好群众路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把巡视发现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深化标本兼治,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守职能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谋划准备好第六轮巡视工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任佳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