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调度汇报会

2019年07月22日10:15

      本网讯 7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调度汇报会,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有关工作,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对标中央要求,仍存在进展不平衡、个别党员干部主动性不高、指导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要进一步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回头看”等,认真检验学习效果,推动党员干部学出坚定政治信仰和强烈使命担当。要求真务实开展调研,围绕“三农”领域和本行业重点、难点和紧迫问题,实事求是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把思想聚焦到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上来,多渠道征求意见,自觉对标对表,力戒形式主义,把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剖析反思。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边查边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民日报社、规划设计研究院及下属能源环保所党支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农药检定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等9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及联络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