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国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交流研讨会

2019年07月22日10:19 来源:国管局

7月19日下午,国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局党组各同志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四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行了参观践学,参加了交流研讨。中央第12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

在参观践学环节,参会人员来到中南海西花厅,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生前的工作处所和居室,实地感受和学习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光明磊落的高尚人格,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大家边参观、边听讲解、边接受教育,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在交流研讨环节,赵峰涛副局长以“守初心、担使命,当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守门人”为题,谈了对增强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思考认识,检视了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中的差距不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来统领工作、守住初心使命来指导工作、运用辩证方法来推进工作、严格规范管理来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水平。王永红副局长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为题,梳理了财务规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检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不足,表示要坚持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统一、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统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赵建国副局长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谈了认识体会,表示要做到政治上无比忠诚、行动上无比坚决、作风上无比过硬,树牢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以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为重点增强组织活力、以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相结合为重点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抓好模范机关建设。

节能司、宿舍管理司、住宅中心、宾馆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紧扣践行初心使命,检视剖析了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交流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李宝荣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参观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影响是深远的。周恩来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所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人民群众心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杰出楷模,每当提起他的名字、看到他的形象,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努力做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先锋模范,努力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李宝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要求注意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从思想武装、问题导向、实践需要、作风保障的角度,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融合贯通起来,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我局主题教育虽已取得了一些成果成效,但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刀刃向内、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检视的问题还不够深、不够透,下一步要深入贯彻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要求,推动局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李宝荣强调,抓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紧迫性、重要性,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再认识、对急需解决的矛盾问题的再认识。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中。进一步严格学习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理解把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形成更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抓检视问题到位。按照“具体、准确、深入”的要求,认认真真地查找问题,清清楚楚地列出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改进思路和具体举措。抓整改落实到位。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在前期审计整改和专项整治的基础上,逐条梳理问题,细化整改台账。局党组和党组各同志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清单列明的整改措施落实落地,把整改落实的成效体现到履职的担当作为和能力水平上。各级领导班子要层层抓落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干部职工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抓组织领导到位。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抓好司处级干部、中层管理人员的主题教育。宣传引导要跟上,发掘各个单位、各个岗位,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各个专业、各类人员中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风尚。督促指导要抓实,针对机关司室、企事业单位的不同情况,在方式方法上、组织安排上、标准要求上作分类指导,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的目标。

全哲洙同志对国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抓好专项整治、深化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着力从思想根源上检视剖析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防止以业务研讨代替理论学习、以工作交流代替思想碰撞;着力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量,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点,前瞻站位,预判谋划,注意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作用,以高标准确保高质量。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