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蒋超良: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24日08:2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7月23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湖北模式”,截至6月底,共建设集中安置点1.15万个,完成房屋建设31.55万套。蒋超良来到省发改委扶贫搬迁办公室,了解搬迁进度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巡查信息系统,随机察看红安县七里坪搬迁户的具体数据,强调要精准采集贫困户信息,加大后续帮扶力度,扎实推动产业发展,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蒋超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肯定省发改委抓实主题教育、履职尽责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蒋超良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思想认识抓到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检视问题抓到位,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全面深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勇于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整改落实抓到位,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行合一,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拖延、不虚与应付;把组织领导抓到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加强改革创新,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增强机关党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蒋超良强调,要做到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六稳”部署,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及时、精准、有效调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全面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大传统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认真落实《外商投资法》,以更大力度改善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