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吴英杰:牢记初心使命 发挥好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用群众在主题教育中获得的实惠凝聚强大合力

2019年07月26日11:06 来源:西藏日报

25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昌都市八宿县益青乡尼琼村实地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看望慰问最基层的干部群众。这是吴英杰在尼琼村便民服务室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昌都7月25日电(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昌都市八宿县益青乡尼琼村实地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看望慰问最基层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作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挥好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用各族群众在主题教育中获得的更多实惠凝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

在益青片区乡村荣誉室、尼琼村便民服务室、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点,吴英杰一行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帮助村“两委”班子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践行党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带着感情一件一件落实落细、办好办成,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英杰信步来到村民索嘎家中做客,听取大家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家里有几口人,收入靠什么,草场是不是流转了,一年收入有多少,对党和政府还有什么意见?”吴英杰看得认真、问得仔细。索嘎说,家里有四口人,现在靠买卖虫草一年能有4万多元的收入,加上草场补贴等好政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都打心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和政府。

吴英杰听后很高兴,他说,共产党是一心为老百姓谋福利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这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目的也是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要我们一心跟党走,坚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用好党的富民利民政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生活就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在洒满阳光的广场,吴英杰和自发围拢过来的群众倾心交谈,大家谈发展、谈稳定、谈团结、谈党的好政策、谈未来的打算,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感恩之情。吴英杰勉励村党支部书记旦增扎巴发挥村干部的“领头雁”作用,不但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还要把村里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先富帮后富,带领乡亲们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郎松布和次成趁着暑假回家看望父母,吴英杰主动走过去和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只要有一技之长,生活就有底气,希望他们相信自己、多学技术、好好做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动家人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为此,自治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着重解决基层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给基层减负,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各村级组织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努力把村居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眼于群众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等问题,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要沉下身心、紧接地气、发挥优势,采取灵活方式,以心换心与农牧民群众广交朋友、深交朋友,让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健康文明的幸福生活。

亲切温暖的话语让基层干部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用实干苦干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