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李玉赋:以刀刃向内勇气检视问题扎实整改 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2019年07月26日13:2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莉 郝赫)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2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研讨交流。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玉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玉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蔡振华、江广平、许山松、王俊治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作重点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庄严承诺,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李玉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聚焦思想根子问题,树立更高标准,提出更严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深研细学、精益求精,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要增强刀刃向内勇气,坚持以“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为标尺,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摸实情、听意见、找问题,在检视问题中进行自我革命。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改”字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持真改实改深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在整改落实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张工、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