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黑龙江:敢于直面问题 认真检视反思

2019年07月28日10: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我省各部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委机关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查”、聚焦问题“思”,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每个班子成员都要真刀真枪解决各方群众提出的问题,制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整改落实见行动、见成效。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印发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要求,要通过深入学习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守好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高度出发,从建设生态强省的全局角度出发,从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认识出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省林草局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从“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更直接、更具体、更贴切、更便利、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主动亮丑揭短,将林草部门办事领域负面清单一一列举,共检视出六大问题。找准症结后,省林草局集中学习讨论开出“三步走”良方。在省林草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了意见征集板块,畅通信息反馈和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李艳秀记者张长虹那可米娜王彦)

(责编:扶婧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