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蒋超良:抓紧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2019年08月04日14:14 来源:湖北日报

8月3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紧抓细抓实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会议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作工作部署。

蒋超良指出,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看整改落实,思想认识到位是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的前提和保障。要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蒋超良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整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一件件落实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深入查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长江大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抓整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办好湖北的事;立足8个方面专项整治,紧盯在整改落实中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找准发力点,强化针对性措施,提高整改落实成效。

蒋超良强调,要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用电、用水、如厕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深入排查领导班子、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加以解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功能;在打财断血、深挖幕后、查处“官伞”“警伞”“庸伞”上同步发力,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及时纠偏;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报账式整改,防止把旧成绩作为整改新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高巍、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