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王建军:主动融入跟进 扎实做好准备

2019年08月05日09:47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藏) 8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省委常委班子、常委个人存在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省领导于丛乐、张文魁参加。

座谈中,县、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陈鸿林、吴永洁、严海明、江周加、张有元、豆毛太先后围绕生态保护、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对省委常委班子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建军认真倾听,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讨论交流。

王建军指出,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既是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要坚持“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会将认真研究梳理,逐条研究解决,以正确的态度接受监督,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王建军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将要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地区和单位要主动融入跟进,扎实做好准备,确保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一要准备好。既要提前预热,又要防止抢跑,从思想上、工作上、部署上做好准备,打有准备之仗。二要学习好。把学习作为终生的修行,向领袖学、向人民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用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联系好。联系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在党性锻炼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的越深,效果就越好。四要宣讲好。以领袖思想为指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广大群众团结好、引导好。五要运用好。学习的目的是运用,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上来。六要坚持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实做好做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