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海油:每个月解决一个突出问题

2019年08月05日10: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加强与上级协调指导组的沟通联系,及时落实有关意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在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监督督促。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下发《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主要工作等,成立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巡回指导组,协调指导各派驻机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通过现场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做好联系指导,防止走形变样。纪检监察组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对工作部署细化分解,明确推进时间,落实责任到人。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一方面及时落实上级最新精神要求,另一方面对推进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量。同时,加强对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监督督促,确保方向正确不走偏。

学讲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思想教育为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在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学讲用”活动。领导班子领学带学督学,支部党员每周开展集体学习,安排自学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组织研讨交流,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改进方式方法。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备课,先后对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处以上干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授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处级以上领导结合“三会一课”、基层调研等,积极备课讲课,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以讲促学、学用结合,推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组各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借鉴吸收纪检监察组做法,在所在单位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讲用”活动。

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始终树立鲜明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真改实改,做到务实戒虚。先后赴天津LNG、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等单位开展调研,通过现场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发现基层单位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征求对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分类推进整改。要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好“每个月发现一个突出问题、解决一个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若干个突出问题”工作,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每月召开纪检监察组长办公会,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盘点对账,发现问题,督促改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下一步,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实改,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 )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