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西藏日报评论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筑牢信仰之基

——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06日09:51 来源:西藏日报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其志,事无大小必有所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抓思想认识到位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抓思想认识到位,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论清醒,方能思想坚定;信仰执着,方能行动自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在悟出坚定信仰、触动思想灵魂、认清使命担当、增强党性修养上有新进步、新体会。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西藏条件特殊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的思想,以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以坚定信仰信念塑造灵魂,以勇于自我革命锤炼风骨。要不断加深对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实践的领悟,对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领悟,对党中央关于西藏战略定位的领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抓思想认识到位,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有了这个理想信念之钙,就能挺起精神脊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进一步在对表对标中立根固本,大力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从革命前辈、时代楷模、英雄模范身上获取榜样的力量,接受思想的洗礼,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抓思想认识到位,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把稳思想之舵才能行稳致远,世界观的改造永远没有完成时。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建党,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和唯物论、无神论,不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发力,一切工作都以各族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学习越深,接受教育越多,就越能认识真理,越能坚强党性,越能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的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要将之贯穿主题教育,衡量成效、检验工作,切实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