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张庆伟: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当好表率走在前列 把支部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2019年08月07日0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6日讯(记者曹忠义)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共同检视问题,交流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成果体现到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上,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切实把支部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会上,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作检查发言,自我检视问题。张庆伟介绍了自己在省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的情况,对支部同志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实事求是的态度、自我革命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张庆伟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把准政治方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日常言行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信仰,持续不断补钙壮骨、强化党性修养,旗帜鲜明地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作斗争,把省委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勇气亮出来。严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张庆伟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一番苦功,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最近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善于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树立标杆。

张庆伟强调,要不断提高职业境界,把初心使命体现在提升服务质效上。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发扬工匠精神,增强“最后一道防线”意识,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落实“五细”要求,实现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全员提升、全方位提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张庆伟强调,要不断提高道德境界,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干净担当干事上。在重任面前勇担当,不怕活、能干活,关键时刻拉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得失面前讲奉献,不仅要讲夙夜在公、加班加点的小奉献,更要讲为党为民、克己奉公的大奉献,还要关心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诱惑面前守底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