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云南省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陈豪主持

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2019年08月07日09:46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寅 瞿姝宁 郎晶晶) 8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章党规;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副组长陈修茂等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

会前,省委常委同志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做好准备。会上,全体同志再次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并逐一发言。大家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按照要求重点查摆“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其标准就是党章党规。”陈豪在总结时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整改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让干部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要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应知尽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班子同时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当天上午,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的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参学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