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家税务总局: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2019年08月08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加强党性修养要从小事做起,体现在党员一言一行的风范之中,厚积于党员一点一滴的锤炼之中”……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上,就“加强党性修养”与大家畅谈心得体会。这是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典型场景。

国家税务总局按照中央部署,聚焦主题不偏离、紧扣主线不放松,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学细照笃行,从严从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为了抓好学习教育,税务总局在领导班子个人自学基础上,围绕14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分别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班,总局领导、机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和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近百人参加,参会同志人人发言,有交流、有点评,有探讨、有研究,气氛热烈,效果突出。

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税务部门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规定的同时,推出一系列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硬举措,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纳税人的实际行动中。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税务系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税务总局和各省局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到纳税人、缴费人中间去,到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税务机关去。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通过下基层、进企业,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通过调研,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真实情况,收集了基层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税务总局召开的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王军进行了总结。

(本报记者 鲁元珍)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