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辽宁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陈求发等出席

2019年08月08日10:23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8月7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出席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报告会上,吴德刚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关于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就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丰富内涵、重要特征等作了详细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学习交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通过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锤炼政治品格。要联系实际学,善于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提高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本领。

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波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级干部;省委管理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省委管理的高校党委书记在省主会场,沈阳市、大连市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全省共1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