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化集团:灵活学习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

2019年08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化集团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有关要求,灵活学习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

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并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围绕党史、新中国史进行理论辅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京内关键岗位人员及总部职能部室二级部门经理等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集中学习,京外关键岗位280余人以视频参会方式参加学习。通过理论辅导和集中学习,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更为全面、深入、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制发放党史、新中国史理论学习参考资料手册,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简史、重大事件等资料汇编成册,发放给党员干部学习。通过领读导学、理论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重要论述选编》等相结合,同集团当前推进的“科学至上”改革转型、当期经营、防范风险、战略重组等重点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经验、智慧和前行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深学透、做实做优,努力承担起中央赋予中化集团在综合化工领域担负国家使命和战略的重任。

在集团党校增设了党史、新中国史培训课程,将习总书记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纳入干部职工日常培训、员工入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支部“三会一课”的必修课程和重要内容,建立党员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的长效机制。以史明理、以史鉴今,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