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14日10:42 来源:中国税务报

本报讯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中央第23指导组要求,8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23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王军带领总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在此基础上,王军和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对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反思自己的不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相互进行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这次专题会议大家进行了充分准备,实事求是作了自我评价,认认真真查找了差距。大家对待批评意见做到了虚心接受。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整改,推进“清单式”管理,坚持“改”字当头、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做到立行立改、早改自觉改。要进一步深入进行检视,敢于刀刃向内,触及灵魂,多从主观上找不足,多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把“病灶”找准,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云昌)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