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进出口银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

2019年08月15日10:30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会议。

  专题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和对照检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阶段,以党委成员轮流领学的形式,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教材,逐段逐句、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27部党内重要法规,阐释了每部党内法规的重点要求,查摆了贯彻落实不到位之处,明晰了工作改进方向。在对照检视阶段,党委成员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标对表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重点查找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同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差距不足,也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目的。会议要求党委成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的一部分,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进出口银行党委深刻认识到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之重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正确行使权力,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进出口银行落地生根;严格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使自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遵守党章党规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