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15日14:5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8月14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差距,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蒙启良,党员副主席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参加会议。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进行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在中央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准则,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落细落小、立行立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按照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聚焦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五个专项治理”等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要具体深入帮助指导扶贫联系点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诠释初心和使命。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