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李鸿忠主持

2019年08月16日08:13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开展民生工程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第8指导组在津调研指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民生工程排查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务求民生工程实效。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这一思想蕴含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提纯初心、践行初心,带着炽热情感,倾心倾力排忧解难,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坚持求实务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保基本、兜底线,增强民生工作的基础性、普惠性。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兑现承诺。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检视反思排查我市民生工程的兑现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坚决整改到位;急群众所急,简化办事流程,该办的尽快办、痛快办;加强督查督办,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工程质量,以民生工程的扎实效果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

会议强调,制定《规则》、《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纪检监察机关制定的法规制度,是必须严格遵循的制度“钢轨”、“规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力度。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日常化、具体化,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全员培训,全面掌握应知应会内容,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中央指导组在津调研指导反馈意见,是对我们工作的全面会诊和精准把脉。要对照任务清单,聚焦深化主题教育、完善社区管理、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等方面,狠抓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办好老年人“手机课堂”、统筹市级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开设社区老年人食堂、改进医疗态度等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刀刃向内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狠抓整改落实。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导,落实“五不开”、“五叫停”机制,把严的标准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