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杨传堂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论述摘编》 真信笃行融会贯通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2019年08月16日10:05

8月1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论述摘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学习。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王志清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对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涉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要从服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识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杨传堂强调,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坚持守初心,做到人民交通为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人民交通靠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人民交通由人民共享,着力做好普惠性、均等化、兜底性的服务,保障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交通权;做到人民交通让人民满意,这是交通发展好不好的根本评判标准。要坚持担使命,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深刻认识交通强国建设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世界发展作贡献的重大意义,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

杨传堂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认识,检视我们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快整改落实,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履职尽责。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发展目的、发展定位、发展环境、发展主线、发展基础、发展重点、发展动力、根本保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推动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的科学理论指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做好充分准备,凝心聚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强国。

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责编:谢倩、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