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船重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次会议

2019年08月16日10:29 来源:中船重工

8月14日,中船重工在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项督导、推进整治整改等重点工作。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问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永强主持会议。

胡问鸣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9个指导组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要求上来,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和集团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各单位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对提升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指导组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及时高效、做精做细每一项指导督导工作,既严谨认真,又有创新特色,保证了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良好开局,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胡问鸣要求,要紧扣主题,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督导要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事前指导,加强过程督促,把好会前材料审阅关、会中指导关、会议点评关,通过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整治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紧密结合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以案促改”有关问题等,认真梳理对照,研究解决办法,把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与联系单位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要做好专项督导,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对照集团公司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联系单位实际,做好统筹安排,开展好专项督导,做到具体事项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切实解决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整改工作质量和效果。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断取得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业绩。
 
  集团公司9个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人具体布置了有关工作。集团公司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谢倩、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