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李鸿忠主持

2019年08月17日11:11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央第8指导组副组长周福启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熔于一炉、融为一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就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加快新动能引育、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创建“无黑”城市、促进农民增收、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打造人才高地、净化天津政治生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第一手材料,直面矛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措施。

  会上,与会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正视差距,深入分析问题不足;又讲思考认识,对破解难题提出实招硬招,为进一步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通过这次专题调研,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增强了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底气和信心。搞好调查研究,要站稳群众立场,树立良好作风,注重实效,重在具体化。只有投身于火热的生产生活一线,脱鞋下水抓活鱼,才可能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只有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真诚打开众心扉,才可能听到肺腑之言、内心期盼。只有把困难症结搞清楚、分析透,凿井凿到出水时,才可能找到解决矛盾问题的“源头活水”,确保各项决策接地气、落细落实。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在持续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调研过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落实。二是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联系群众常态化机制。三是持续深入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差距短板,精准发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是持续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做好“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津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长效机制。

(责编:赵晶、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