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

2019年08月19日17:26 来源:中国建筑

  8月16日,中建集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陈希、杨晓渡同志分别在部分省区市、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部分中央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领导在前期自学和专题辅导讲座的基础上,围绕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中国建筑发展壮大历程和个人思想认识、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发展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是指引中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足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经过长期探索形成的、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上,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力气,使中国建筑成为践行“六个力量”的表率和楷模。

  大家指出,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是一项长期的重大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形成培训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传承好中国建筑的红色基因,保持战略定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改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建筑,以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巩固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