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史 新中国史 

2019年08月20日10: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8月15日,水利部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参加学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学习,部领导蒋旭光、田野、叶建春、魏山忠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曲青山从学习历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需要把握的主要内容、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维度,深刻阐释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田学斌指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切实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深入推进水利部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启发作用。他强调,大家要以本次专题辅导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历史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努力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总师,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全体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