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蒋超良:尊崇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9年08月20日11:0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8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尊崇党章党规,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推动我省各项工作。

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蒋超良带头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对蒋超良同志进行提醒警醒;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和常委同志逐一发言,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自我对照检查直奔主题,互相提醒警醒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蒋超良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尊崇党章党规,经常以党章党规为戒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筑牢纪律红线;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同自身存在的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找准问题切入点,确定目标,明确时限和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把解决自身问题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检验自我革命成效,以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推动全省各项工作。

蒋超良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自觉按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各项规定办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省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关键少数”抓起,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