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化集团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20日13: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6日,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同志主持召开集团党组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31指导组吴文岳副组长、陈毅东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部分总助级领导参加会议,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宁高宁同志带头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逐句逐段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扣“18个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实实在在地作出回答。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预期效果。

吴文岳同志对这次专题会议给予了较高评价,肯定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进行对照检视、认真开展扯袖提醒,达到了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目的。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学习,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二要继续深刻检视、系统梳理问题和差距;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治整改;四要认真细致、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五要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

最后,宁高宁同志强调,班子成员要经常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检视自己、提醒自己,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个人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要按照中央第31指导组要求,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差距和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要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进一步说明,确保不跑偏、不走样,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责编:闫妍、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