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陈全国: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和行动自觉

2019年08月20日14:10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19日讯 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李鹏新、艾尔肯·吐尼亚孜、纪峥进行了交流发言,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徐海荣、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作了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平安中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英明正确,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见到成效。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长期坚持学。二要进一步广泛宣传好。大力宣传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宣传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充分营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好。高度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研究工作,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记录好、整理好、研究好党和国家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四要进一步切实运用好。注重运用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历史智慧、历史经验指引和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用党史、新中国史凝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五要进一步大力弘扬好。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扎根边疆的开拓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努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