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08月21日09:15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丽)8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在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重点了解深化农村改革和人大工作情况。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向吉炳轩一行作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先后赴蓟州区程家庄村、西井峪村、团山子村和西青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召开深化农村改革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蓟州区政府关于农村改革重点工作进展的汇报。吉炳轩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他指出,天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思路清晰、经验丰富、成效显著。要继续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通过深化改革,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盘活集体资产,推动乡村振兴。

在河西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西青区张家窝镇人大代表之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代表履职情况,并召开有全国、市、区、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我市人大工作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吉炳轩高度评价了我市人大工作,他指出,天津人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提高立法质量、坚持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民意,依法履职。

吉炳轩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找差距、再提高的阶段。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再尽心再尽责,引导教育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维护核心体现在行动上、融入到工作中;要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上再提高再用力,深入学习掌握其本质真谛,联系实际做好工作;要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再下劲再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具体贯彻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要在干净干事、有为担当、勇于斗争、开拓进取上再用心再加力,积极研究解决问题,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段春华说,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津进行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有力指导。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代表赵晓燕、张伯礼、李桂琴、于旭波、何健忠、吴惠芳参加调研。市领导张玉卓、王小宁、李树起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常雪梅、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