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刘赐贵: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两个确保”的管用措施

2019年08月22日13: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1日讯(记者彭青林)8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座谈会并带头发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的管用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杜德印、副组长朱先奇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张琦、胡光辉、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分别作交流发言。

根据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个最大实际,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刘赐贵强调,调查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当前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基层实际情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认真运用好调研成果,确保决策的科学性,不走弯路。省委常委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分管领域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再梳理细化,做到心中有数、一抓到底,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全,把办法谋划得更精准,特别要与“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提出的具体措施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落实,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杜德印指出,海南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入具体,从小切口找问题,提出的措施很有针对性,取得了较好效果。希望海南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见成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嘱托,立足本地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研究海南的特殊性和唯一性,科学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将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精神、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长发展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为全省党员干部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作出表率,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