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23日09:13 来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按照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8月21日上午,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副组长刘道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曹文泽同志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作对照检查,把问题一条条列出来、讲清楚,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通过查找问题,不断校准坐标,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

之后,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逐条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有关规定,重点围绕“18个是否”全面深入查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问题,看中央决定的是不是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是不是坚决不做,做到了落小落实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进行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寻找差距、明确不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班子成员互相逐一点评,中肯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握手交心,就理想信念、理论水平、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互相照镜子、扯袖子、作提醒。学院领导班子亲密团结,敢于面对面亮短揭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大家将把对照检查的问题和会上的意见建议梳理吸收,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的实际行动。

曹文泽同志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的重要举措。他对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参会指导致以衷心感谢,要求班子成员真正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总结好专题会议成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李新华同志对此次专题会议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成效。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气氛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刻。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找短板,不仅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还真正推进解决学院实际问题。专题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工作的重要创新,是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备会”,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逐项逐条落实,不折不扣执行。他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指导,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炜、马笑雨等参加会议。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