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李纪恒主持并讲话

2019年08月23日14: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戴宏)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8月22日,自治区党委在省级领导干部层面开展警示教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警示教育活动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省级领导同志一起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初心的蜕化》。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举措。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令人震惊、发人深省。我们要从这些“活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守初心的自觉,防止初心蜕化。

李纪恒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道德操守,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等问题要想得透、看得淡,心里永远装着党的要求、国家的大局、人民的利益,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要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厘清自己的权力和责任,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坚持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做到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要正确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做到行为规范、界限明晰、守住底线、把握分寸。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各方面的监督之下,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要强化自我约束,注重从小事小节做起,不碰纪法红线,筑牢干净底线。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注重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