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08月23日15:53 来源:陕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和省委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知识产权局

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8月20日,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党组就会议主题主线、学习内容、检视问题和对照检查等重点内容作了专门安排。班子成员、厅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要在狠抓问题整改、深化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要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重点,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三个经济”发展,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供销社

促进为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8月14日,省供销社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检视、分析制约供销社发展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人、措施及时限,保证整改取得成效,促进全省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省供销社通过设立意见箱、印发征求意见函,开展走访调研、座谈研讨等方式,征集相关问题24条;针对基层发展不均衡问题,持续开展“供销进万村工程”;针对延安等地供销系统电子商务发展滞后问题,加强陕北区域农副产品整合、上线力度,利用各种平台设立两市专馆,2019年在全省供销系统发展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200个;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承担乡村垃圾回收体系建设任务;支持供销社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在省外重点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开展陕西农产品展销。

陕投集团

以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19日,陕投集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的意识,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从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广大职工负责的角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切实发挥好党委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履行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

(记者 程靖峰 宋志明 通讯员 郭连城 张富国)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