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学习对照找差距 检视问题向深处——中国航天科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2019年08月23日15:55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

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学习对照找差距,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

集团公司党组广开言路,真心实意听取和征集意见建议。结合调查研究,党组深入检视剖析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党组全体成员逐一对照学习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为不断增强党组成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奠定坚实基础,把整改成果体现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的具体实践中。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支部切实把自身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找准,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增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航天系统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的开展同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找差距。该公司党委全面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自査,进一步摸清家底,果断处置重大隐患,减少风险存量,全面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研究部署稳增长措施,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打基础、谋布局。

二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原原本本检视问题,通过认真对照反思提高认识,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后续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该院党委把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及上级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并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立查立改。

三院党委把找出的问题、发现根源和改进措施结合起来,坚决抓好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该院党委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检视问题,梳理检视问题清单,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严格把关,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

航天三江党委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入检视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严从实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在深入检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在真抓真改上见实效,把整改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切实解决一批制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让职工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六院党委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结合,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在实学实做实改上着力。该院党委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对照学习党章党规,班子成员逐一剖析问题原因,同时召开各类研讨会,集智攻关各类瓶颈难题,努力做到高起点启动、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

航天建设党委聚焦具体问题,将“全盘扫描”和“重点查杀”结合起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梳理制定立行立改措施。该单位党委在法律诉讼压减和“两金”压降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寻求解决措施。

贵州航天党委不断提高推动工作思想自觉、整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发展难题查找差距,出台重点举措,明确十大重点项目由班子成员挂帅推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基健体。该单位党委班子成员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收集的意见建议产生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

湖南航天党委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不遮不掩查问题,刀刃向内整改问题。该单位党委坚持从班子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本部部门做起,把近年来发现的问题和近期查摆的问题统筹起来,用解剖麻雀的方法进行深层次、系统性检视剖析,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

航天信息党委始终把“问题找得准不准,决定整改成效”当做检视问题的根本标准,领导班子成员着眼解决重难点问题,对内倡导以奋斗者为本、对外倡导以客户为中心,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加速作风转改,为发展谋得主动与先机。

为了摸准问题、找准差距,航天工研院党委进行深层次、系统性检视剖析。该单位党委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班子成员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着力解决一系列关系转型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推动稳增长工作“五个一”措施落小落细。

航天云网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逐项逐条查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该公司党委要求领导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和经营指标。

此外,集团公司其他所属单位也正在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对标对表,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要求。 (文/宗文)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