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化集团:抓好宣传动员 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08月26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化集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署,精心谋划、严密部署,全方面、立体式、多渠道开展主题教育专项宣传发动工作,凝聚思想共识,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严密部署、上下联动,确保纵深推进。按照中央有关要求,集团党组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中化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建立工作机制,要求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下属五大事业部及各党组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上下联动、纵深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立体式开展对内宣传,确保全覆盖。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中央精神,集团充分利用《新中化》《中化党建》等内部期刊和集团官微、官网、“中化党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办公场所楼宇电视,并在OA系统“党建之窗”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及时推送和发布中央最新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主题教育最新进展情况,凝聚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共识。集团党群部门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学党章党规有关素材”等内容,编印《理论学习参考》小册子3期,发放给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全方位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激发工作激情。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中化集团积极推动典型选树,集中展现中化党员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先后评选表彰了一批“中化工匠”“两优一先”、劳动模范、“四好”领导班子等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