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贸促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26日11:10 来源:中国贸促会

8月25日,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中国贸促会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会长、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燕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中国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燕代表会党组进行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检视突出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总体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高燕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诚挚的批评帮助。党组同志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收获、摆问题、找根源、提整改措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燕强调,中国贸促会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运用到推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辉忠指出,中国贸促会党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燕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职、周密部署,会党组和党组同志围绕主题教育主线主题,全面盘点收获,坚持刀刃向内,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