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和平主持

2019年08月27日13:53 来源:陕西日报

8月26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列席。

会前,省委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胡和平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胡和平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常委同志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胡和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灰尘,提高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发扬了民主作风、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胡和平强调,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坚守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三秦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作表率,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黄跃金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开得严肃认真、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黄跃金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运用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丰富思想成果,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既抓好班子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