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28日08: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8月27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推动全国妇联党组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全国妇联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出席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十六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耿惠昌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全国妇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妇联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扎实,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符合中央要求。希望全国妇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黄晓薇同志表示,全国妇联党组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抓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根据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斗志昂扬再出发的具体行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全国妇联党组在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的指导下,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全国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