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2019年08月28日16:08

8月26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主持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集中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党组副书记、董事石岩,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贾宏谦,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学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春建参加。

党组同志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听取中央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焦开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把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的根本遵循,党组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细照笃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保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

焦开河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研讨发言中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是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我们可以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可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可以认识到党的全面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中披荆斩棘、不断开辟胜利道路所展示出来的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和巨大力量;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是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兵器工业对党的绝对忠诚。

焦开河要求,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将其转化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要学出忠诚干净担当,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矢志不渝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