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华电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28日16:13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8月26日,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集团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主持会议,公司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第30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上级有关单位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温枢刚代表公司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温枢刚在总结时强调,班子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开创华电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五个表率”:

带头做信念坚定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好思想的“总开关”;带头做学用结合的表率,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用好用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坚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带头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真正做到与广大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中央第30指导组组长金阳在点评讲话中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华电党组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重点、紧扣主题,符合中央要求,是一次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会议有四个特点:一是党组重视,特别是党组书记把开好这次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专门组织召开党组会、领导小组会来研究,亲自主持起草党组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审阅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准备比较充分,从会前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到谈心谈话、撰写材料,做得都很扎实,很有成效。三是剖析深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结合本单位和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查摆的问题比较客观,自己的思想剖析也比较深刻。四是批评能够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言之有物,对同志出于公心、严肃认真地提意见,热忱帮助同志,同时也不就事论事,在思想交流方面给同志们互相警醒。

金阳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特别是持续用力抓好中央部署的八个专项整治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中央主题教育第30指导组相关同志还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