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玉赋作总结讲话

中央指导组现场点评

2019年08月29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莉)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国总工会党组8月27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总党组全体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首先代表全总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中肯客观的相互批评,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进一步检验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

李玉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总和各级工会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李玉赋强调,要夯实牢记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理论支撑,坚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亿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政治本色,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工会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集中精力抓整改,求真务实抓整改,围绕大局抓整改,结合实际抓整改,改革创新抓整改,确保改到底、改到位,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张伯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对全总党组领导班子和每个成员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全总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同时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